close

  中新網12月22日電 據加拿大《世界日報》報道,加拿大中國留學生林俊遇害案的陪審團在研議第五天結束後,仍未做出裁決,21日繼續研議工作。林俊的父親20日在法院等候陪審團的裁決,但仍未如願等到正義伸張的時刻。
  32歲的馬格諾塔(Luka Rocco Magnotta)因2012年5月殺害與肢解林俊,被控一級謀殺及另外四項罪名。
  馬格諾諾以精神失常為由做無罪辯護,並試圖擺脫刑事責任。他的律師說他是精神病患,在殺人時無法分辨是非,但檢察官說這起命案是預謀而且有計劃。
  由八男四女組成的陪審團從16日起便展開研議,但到目前為止只傳出兩張紙條,一張是提出法律問題,另一張是尋求技術協助。
  陪審團17日向最高法院法官寇諾衣(Guy Cournoyer)提出的問題是,從法律的觀點來看人格失常是否精神疾病。19日下午陪審團傳另一張紙條給法官,表示他們在審議的房間內無法在法院的計算機上看到某些影片。
  在謀殺罪方面,陪審團有四個選擇:認為馬格諾諾犯下一級謀殺罪、二級謀殺罪或過失殺人罪,或是認為他因為精神失常,所以沒有刑事責任。法官15日告訴陪審團,如果他們認為被告沒有刑事責任,則所有五項罪名的裁決都必須相同。除了謀殺罪外,馬格諾諾被控騷擾總理哈珀及其他國會議員刑事罪、郵寄猥褻物、對屍體不敬、發表猥褻物。  (原標題:留加學生林俊遇害案陪審團續研議 家屬等待裁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ysjczc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