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華時報訊(記者胡笑紅實習記者賈婷)昨天17點多,中紀委網站發佈消息,貴州茅臺酒廠(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副書記、副總經理房國興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現年55歲的房國興2013年1月從貴州仁懷市委書記任上被調往茅臺集團,此前他在仁懷任職12年,並從2006年起擔任仁懷市委書記。業內有傳言稱,從仁懷市委書記空降到茅臺集團任職的房國興將接班袁仁國,出任下一任茅臺集團董事長。
  今年8月22日,自稱“反腐農民”的劉緒玖通過博客實名舉報房國興貪腐。從8月開始,劉緒玖在博客上針對房國興發表47篇公開信,最新一篇舉報更新於11月22日。
  記者昨天聯繫劉緒玖本人,他表示已經知道房國興被調查一事,“我一直致力於通過網絡舉報房國興在仁懷市的貪腐行為,2013年房國興調任茅臺以後的事情我不知情,我認為此次調查主要是他在仁懷市的所作所為”。
  記者昨天聯繫茅臺集團新聞發言人,但其電話始終沒人接聽。由於上述消息是在昨天股市收盤後發佈,因此貴州茅臺股價未受影響,全天收報155.95元,微漲0.85%。
  據白酒業專家肖竹青介紹,茅臺酒廠高管享受政府行政級別,官員可以調到企業當高管,高管也可以調動去政府當官員,“房國興是政府官員出身,到茅臺集團時間不長,估計查的是從政時候的事”。  (原標題:茅臺集團副總房國興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ysjczc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