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8月7日,在省公安廳禁毒局指揮協調下,深圳市公安局龍崗分局聯合廣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隊,成功偵破公安部督辦的胡某壯特大販毒案,抓獲涉毒犯罪嫌疑人6名,當場繳獲冰毒約415.91公斤,現金97萬元。據介紹,該案為今年以來全國單案繳獲冰毒數量最多的案件。
  從案件抓捕視頻中可看到,犯罪嫌疑人被警方發現後,奪命逃竄,沖卡後駕車四處亂撞,警方用來夾擊辦案的4輛車都被撞壞,辦案車輛的車頭都被撞爛(如圖,羊城晚報記者林桂炎攝),7名民警在抓捕過程中受傷。
  今年5月,深圳市公安局根據前期工作線索掌握,有一名綽號為“老劉”的男子與香港男子勾結,近期將進行大宗的毒品買賣。
  專案組偵查發現,香港男子吳某才是本案的幕後老闆。
  吳某才先是讓其“馬仔”張某華聯繫了中間人“老劉”(湖南人),準備出一批貨到境外。接著,“老劉”找到了供貨商胡某壯(陸豐人)。
  “老劉”把1000萬元轉交給胡某壯後,胡某壯便把準備好的毒品裝好,駕駛一輛漢蘭達越野車,準備從陸豐的甲子鎮運到惠來的隆江鎮。警方瞭解到,“老劉”收到貨後,準備一路將貨運到福建,並將由水路運往澳大利亞。
  8月7日凌晨3時許,聯合專案組決定收網。犯罪嫌疑人胡某壯的車一進檢查站,等候了12個多小時的民警立即開動4輛車,從前後左右4個角夾住逼停運毒車。此時,胡某壯突然加大油門猛衝,在對前後攔截車輛進行瘋狂撞擊後,胡某壯終於在包圍圈中撕開一個口,準備衝出。
  此時,來自廣州市公安局的緝毒民警駕駛另一輛備用的白色麵包車趕緊迎上去攔截毒販,與毒販來了個正面撞擊。辦案民警回憶,兩車相撞相當慘烈,白色麵包車的車頭被撞得稀爛,坐在副駕駛上的民警鼻梁直接撞到了車頭,鼻子當場粉碎性骨折,鮮血如註。
  見此情況,警官果斷鳴槍警告,嫌疑人未予理會並繼續駕車瘋狂逃竄,警官立即朝運毒車連開數槍並將車的前左輪打爆。
  在運毒車內,民警當場搜出用編織袋裝好的毒品12包、用紙箱裝好的毒品9箱和裝有大量現金的手提包1只。(張璐瑤)
  張璐瑤  (原標題:毒販攜毒逃 撞爛四警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ysjczc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