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張萍 通訊員董花媛
  每日甘肅網-科技鑫報訊 昨日,記者從蘭州市環保局獲悉,自上周末起,蘭州空氣質量出現好轉,持續五天為良。11月22日,隨著今冬第一場雪在“小雪”當日如期而至,極大的改善了蘭州市從11月14開始受外來沙塵天氣影響而下降的空氣質量。除了“好天氣”的幫助外,一系列冬防措施的落實,也使蘭州市今年的治污工作收到了成效。截至11月26日,蘭州市空氣優良天數為274天,比去年同期增加30天。
  為進一步落實冬防措施,降低不利氣候條件對環境質量的影響,改善蘭州市大氣質量,蘭州市近日及時召開五大重點企業環保通氣會。會議要求五大企業要承擔起社會責任,落實各項“冬防”措施,將偷排、漏排、超排等問題解決在萌芽狀態。
  會議要求,企業必須落實“冬防”各項措施,積極進行自我診斷,針對通報問題儘快落實整改,嚴守“冬防”承諾。解決環境問題,就要在思想上硬起來,要兌現社會責任。一旦出現問題,一定不能瞞報,漏報、遲報。要落實責任,靠實責任,強化責任,將偷排、漏排、超排等問題一定要解決在萌芽狀態。
  隨著氣溫的下降以及不利氣象條件的影響,為做好冬防工作,保障空氣質量,五大重點企業落實“三限”(限煤質、限煤量、限排放)要求。蘭州市“冬防”指揮部辦公室,市委、市政府督察室還將加大對五大重點企業的監督巡查,就企業用煤量、煤質、環保設施運行等重點環節實施每天不少於兩次的檢查。同時省環保廳也派出檢查組對五大重點企業實施一日一巡查制度,嚴控五大重點源排放。  (原標題:蘭州空氣質量好轉 持續5天為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ysjczc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