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按照今年新的火車票預售辦法,昨日是互聯網售賣除夕當天(2月18日)火車票的日子。一大早,記者就在網絡上、電話里看到、聽到許多人說:“怎麼剛賣就沒了?!”到底網上春運票賣得有多火?那就到12306網站去看一看。購票旅客說的都是個體情況,這裡全是大數據。]
  1 最高峰訪問量多少
  2015年春運火車票售賣的最高峰一天出現在12月19日,當天開售臘月28的車票(2月16日)。12306網站訪問量(PV值)達到破紀錄的297億次。當天共發售火車票956.4萬張,其中互聯網發售563.9萬張,占比59%,均創歷年新高。
  12月20日,互聯網發售457.7萬張,21日預計發售400萬張左右。春運前售票最高峰已過。
  2 多少人在上網買票
  12月7日開售春運火車票以來,12306網站登錄總人數69790萬人次,全國鐵路售票總數11545.5萬張。日均售票418萬張。其中,通過互聯網售票6281萬張,約占54.4%,電話取票115.2萬張,約占1%。如果簡單按照登錄人數和網上售票張數,互聯網買票命中率約為9%。
  3 手機客戶端賣了多少
  2014年年初的春運,鐵路部門推出手機購票業務,引入支付寶進行網上支付。現在用手機買票的人越來越多,手機客戶端顯示出強大威力。
  12月7日以來,通過APP發售車票約1560萬張,占總數的13.6%。其中最高峰的12月19日當天,手機客戶端發售車票約130萬張,占售賣車票總數的13.6%。
  4 哪個地區人買得最多
  據中國鐵道科學院電子所副研究員王明哲介紹,春運火車票售賣初期,廣東地區購票人數較多,最近幾天,北京和上海地區購票人數較多。
  從21日網上售票和支付情況看,各鐵路局的排名依次為:上海局、北京局、廣鐵集團、南昌局、武漢局、沈陽局、成都局、鄭州局、濟南局、哈爾濱局、太原局、西安局、南寧局、呼和浩特局、昆明局、青藏公司。截至21日14:40,當天售賣最高的上海局訂票超過40萬張,最少的青藏公司不到2000張。
  5 哪個時段最為緊張
  一天中,從早上7點開始,登錄售票量逐步增加,最緊張的時段是每天的11點-14點。
  最緊張的12月19日,峰值期間一秒鐘有超過3000人次登錄。而21日最高峰值期間一秒鐘的登錄人數只有493人次。
  6 哪些方向車票最緊張
  根據目前的車票銷售情況看,北京到長沙、廣州、武漢、西安以及哈爾濱等方向車票基本售光;上海到武漢、長沙、鄭州、西安、哈爾濱方向車票全部賣光;廣州到東北、西北、鄭州等地車票全部賣光。  (原標題:初期廣東買得多 近日北京上海較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ysjczc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