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8月31日消息(記者丁飛 何源)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 中國記協昨天發出倡議,號召全國新聞工作者學習好、宣傳好、踐行好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用事實說話,用真情打動人心,在全社會激發和凝聚正能量。14-08-31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倡議書提出,新聞工作者要把堅定的理想信念化為日常工作的底色,把正確的價值追求體現在新聞報道之中,面對價值觀領域的不良現象,敢於發聲、敢於亮劍,做到激濁揚清、扶正祛邪、揚善懲惡。
  經濟日報原總編輯艾豐:直接違背我們核心價值觀的,在很多人的心中有三個心魔,第一個叫良心缺失,第二個叫急功近利,第三個叫片面業績。做人做不好,做事肯定做不好。但做人最根本的就是樹立正確的核心價值觀。
  1964年就參加工作的中國記協榮譽主席邵華澤提醒廣大新聞工作者,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傳播中,應當肩負起職業傳播者的責任。
  邵華澤:我們作為新聞工作者,是專業的傳播者。傳播對我們來說,是一種職業、是一種工作、更是一種責任。怎麼傳播的更實、更深、更有成效。
  中國記協黨組書記翟惠生說,記者手中的筆和鏡頭是向社會傳播新聞的“體”,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則是“魂”。只有“魂”“體”合一,才能切實做好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踐行者、推動者、引領者。
  翟惠生:要從傳統文化中要找到底蘊,要挖掘新內涵,你只有心領了,神會了,你才能有行動。
  座談會上,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中央電視臺等新聞單位的代表也發了言,紛紛表示要不斷改革創新,踐行、弘揚好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推出新聞熱線4008000088,撥打熱線電話即可將您手中的新聞線索第一時間反饋。我們將第一時間派出記者調查事件、報道事實、揭開真相。)  (原標題:中國記協發佈《新聞工作者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倡議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ysjczc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