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時間今天凌晨,第20屆世界杯拉開帷幕,東道主巴西在送出隊史世界杯首粒烏龍後,連扳三球以3-1逆轉克羅地亞,延續了世界杯東道主首戰不敗的歷史。22歲的球隊核心內馬爾功不可沒,他在染黃後爆發,打入扳平和反超兩球,為球隊獲勝立下汗馬功勞,桑巴軍團新10號從此誕生。(6月13日中國新聞網)
  在等待了不知道多久之後,巴西世界杯終於來了。北京時間的今天凌晨兩點,巴西世界杯開幕式拉開了序幕,巴西用一場極具南美桑巴風味的視覺盛宴點燃了全世界球迷的熱情。在開幕式上,美國著名嘻哈說唱天王皮普·保羅和詹妮弗·洛佩茲以及巴西本土歌星克勞迪婭聯袂演繹了巴西世界杯官方主題曲《Weareone》,將全場的氣氛推向了高潮。凌晨4點,本屆世界杯的揭幕戰在聖保羅的科林蒂安競技場打響,巴西3比1逆轉擊敗克羅地亞,贏得了本屆世界杯的首勝。
  巴西在世界杯歷史上曾五次問鼎大力神杯,這次世界杯得以在巴西本土舉行,巴西民眾自然對自己的國家隊寄予厚望,巴西隊長席爾瓦也聲稱:不奪冠便是失敗。但是巴西隊並非此次世界杯奪冠的最大熱門,西班牙、阿根廷、荷蘭以及德國等球隊都有捧杯的可能。此次巴西隊也並非02年的那個擁有大羅、小羅、卡卡等眾星的王者之師,很多球員都是首次參加世界杯,包括當家球星內馬爾,他們的最大優勢也只是本土作戰而已,難度可想而知。巴西隊在豪強雲集的世界杯決賽圈中能走多遠?能否第六次舉起大力神杯?這都是一個未知數。
  在歷史上,巴西隊歷次世界杯首秀均保持不敗,而這次開場並不像預想的那樣順利,克羅地亞的進攻打的順風順水,併在第十一分鐘造成了巴西隊的一個烏龍球,網友們也極盡調侃之能,有網友戲謔道:“世界杯的第一個進球來自巴西隊,只是進的是自家球門”,“作為一個後衛,你封堵了一百個進球,沒人會記住你,那是你應該做的,但是你打進了一個烏龍,卻會被人記上一百年”,這也算是給廣大的中國球迷們一個談資吧。
  隨後內馬爾臨危受命,憑藉優秀的個人能力打進一球,扳平比分,接著又罰進了隊友製造的爭議點球,梅開二度,最後奧斯卡捅射鎖定勝局。內馬爾無疑是今天比賽的全場最佳,在賽前,人們對這隻年輕的巴西隊的擔憂也煙消雲散,但是人們對那個點球的判罰抱有爭議,甚至有人將它上升到陰謀論的高度。這不禁讓人想起了02年世界杯的韓國,但無論如何,巴西和克羅地亞都給全世界的球迷奉獻了一場精彩的比賽。巴西人對於足球的熱愛常常讓人捉摸不透,巴西和中國一樣同屬於金磚國家,但是巴西的經濟近幾年並不理想,失業率居高不下,經濟下行壓力加大,但是巴西人始終熱衷於這種運動不能自拔,甚至在有些巴西人反對世界杯的情況下依然不改初衷,以至於現在的巴西是一隻手在抗議,一隻手在舉辦,世界杯真的那麼重要嗎?
  自從一百多年前足球傳入巴西,巴西人就再也離不開它了,巴西將南美特有的桑巴元素融入了足球裡面,開創了不同於歐洲的足球風格。誠然,足球的中心在歐洲,但是在南美,巴西人將它賦予了更深刻的內涵,它不再是簡單的運動項目,而是滲透到了國家和民族的思維方式和行為方式里,使它看起來就像是舞蹈一樣賞心悅目。香克利曾經說過:“足球無關生死,但它高於生死”,對於這句話我不敢苟同,但想必巴西人一定感同身受。
  如果你要問我究竟人們為什麼那麼喜歡足球?我想答案在每一個球迷的心中,看看他們的熱情的眼神你就明白了。世界杯在幾十年後再次回到了巴西,關於這次巴西隊能走多遠?我不是章魚保羅,無從知曉,但是趁它還在,盡情享受它吧。
  文/程世傑  (原標題:巴西逆轉取勝,桑巴軍團能否笑到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ysjczc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