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優秀農食品展上,韓國美女教重慶市民做韓國泡菜。本組圖/重慶晨報記者 高科 攝
  韓國整容廣告鋪天蓋地,有的消費者千里迢迢赴韓整形,卻遇到黑中介,賠了夫人又折兵。如何練得火眼金睛辨真假?昨天,在2014年中國重慶-韓國友好周的醫療保健合作交流會上,韓方美容行業的代表們親自為市民支招。
  海外整容客6成來自中國
  JK整形醫院經理張文婷介紹,越來越多的中國客戶到韓國美容。“每年我們醫院接待的海外客人中,中國顧客占到6成。從今年初到5月份,醫院為6000名海外患者施行過整容手術。”
  然而,許多人赴韓國美容仍然是尋找相關網站、論壇,旅行社及整容機構等類似中介的公司辦理相關手續。但這其中產生的灰色差價、溝通不暢、缺乏術後維護,以及中介不靠譜等,卻時有發生。如何解決?
  “市民可在韓國國際醫療協會(KIMA)和韓國保健產業振興院(KHIDI)官網上,找到所有通過韓國衛生部認證,並可以接待海外客戶和合作的醫療機構。英文界面的官網上都會有聯繫方式,市民可以直接預約咨詢。”張文婷說。
  金牌醫師很少有時間來中國
  在國內,不少美容整形機構稱自家有韓國來的整形醫生,紛紛宣稱自己請來的醫生是韓國最好的、最頂尖的,而在他們的網站上記者也看到了各式誇張的宣傳,如“韓國整容教父”、“韓國鼻王”等。那麼這些來中國走穴的韓國醫生是否真如商家宣傳的那樣頂尖呢?
  張文婷表示,市民在下單整容前,一定要看清醫療美容機構資質,獲得《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是從事醫療美容服務的最基本的標準。此外,韓國醫師需要具備兩證。
  “首先要有醫生資格證,證明他是醫師。這還不夠,韓國的整形醫生還必須有整形外科專門醫師資格證。”張文婷說,但目前韓國還沒有提供可供一般人查詢醫生資質的途徑,而醫學會的會員名單,一般消費者沒法看到。
  “如果是與韓國整形機構合作的國內美容單位,在這家機構的韓國官網上會有註明,市民可首先通過機構來確定。其次,韓國整形醫師通常在韓國有供職的整形醫院,市民可去醫院官網查詢。”張文婷說。
  對於大量號稱“金牌醫師”的情況,張文婷說,在首爾他們的整個醫療機構也僅有13名金牌整形醫師。“這些醫師在韓國手術行程都排滿了,很少有時間來中國。只有與國內合作機構有活動時,才會來一次國內進行訪問或者做手術。”
  此外,外國醫生來中國行醫,必須要有《外國醫師短期行醫許可證》。消費者應認真瞭解手術適應症、醫療風險等,簽訂手術同意書併進行術前術後照相對比。  (原標題:來自韓國的金牌整形醫師 你咋知道是真是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ysjczc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