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烏魯木齊5月30日電 記者於濤 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舉行令全疆各族人民倍感振奮,備受鼓舞。新疆各界人士紛紛表示,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對新疆發展意義重大。要堅決貫徹黨中央關於新疆工作的大政方針,努力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
  新疆社會科學院研究員馬品彥表示,黨中央提出在南疆全面實行高中階段免費教育,這是新疆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重要舉措,是新疆重要的民生工程之一。
  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院長乃依木·亞森表示,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和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的決策部署上來。新疆各級法院必須把嚴厲打擊暴力恐怖活動作為當前鬥爭的重點,高舉社會主義法治旗幟,大力提高群防群治預警能力,築起銅牆鐵壁、構建天羅地網。
  兵團三師51團政委買買提·買海提表示,要時刻警惕和積極應對敵對勢力和“三股勢力”的分裂破壞,搞好民族團結,推進各項事業穩步前進。
  新疆伊斯蘭教經學院院長阿不都熱克甫大毛拉表示,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是全疆各族同胞盼望已久的一次盛會。會議提出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的要求,說出了全疆愛國宗教人士和穆斯林心聲。他說:“未來工作中,我們會按照中央要求,進一步保護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極端、抵禦滲透,努力培養出更多優秀愛國宗教人士,促進宗教和諧發展。”
  (原標題:堅決貫徹黨中央關於新疆工作大政方針努力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ysjczc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