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清晨5點左右,G15沈海高速(甬台溫)福建方向寧海收費站入口減速匝道,一輛寧波牌照的集裝箱掛車箱體側翻,壓住了旁邊的一輛五菱客車,車內四人受困,情況不明,十分危急。
  一米八六的車高
  被壓得只剩五十釐米
  在現場,集裝箱箱體將五菱客車壓在下麵,五菱車面目全非,一米八六的車高被碾壓得只剩五十釐米,而車內傷員呼救聲微弱。
  由於集裝箱箱體側翻在減速匝道上,減速匝道被堵,車輛無法通行。寧波高速交警趕到現場後,對後方車輛進行分流。
  十分鐘後,消防也趕到現場,想要對事故車輛進行破拆。但是因箱體過重,施救拖車根本無法拖離被壓車輛,隨後,民警又就近緊急調度吊車。
  吊車到達現場後,發現集裝箱由於載貨超限,箱體有將近35噸,而吊車的限額是30噸,根本無法正常起重箱體。民警和施救人員決定,通過單側弔高箱體進行搶救。
  雖然箱體的一側被逐漸抬高,但是箱體仍然有可能隨時掉落,為了儘快將受困人員救出現場,現場施救人員決定沖入現場搶救傷員。
  通過破拆,有三人被迅速救了出來,但是由於駕駛員的腿被卡在方向盤下麵,通過破拆仍然無法將駕駛員救出來,最後,施救車又將五菱客車拖了出來,最後,四位受困人員全部被救離現場。急救人員初步確認,四人暫無生命危險,隨後送往醫院救治。
  高速護欄撐住部分箱體
  被困4人順利救出
  集裝箱駕駛員汪師傅說,當時,他的車子跟在五菱客車後面正常行駛,但是,五菱客車突然降低車速,而且在沒有打變道方向燈的情況下大幅度轉彎,想要進入減速匝道下高速。
  而他駕駛的集裝箱掛車由於跟車太近,儘管他立即踩剎車了,並且進行了緊急避讓,結果車頭避過了,掛車箱體因慣性無法控制發生側翻,壓在客車上,所幸被困人員被成功救出。
  被困人員能夠得救,匝道旁邊的護欄起到了很大的保護作用。
  “這次真的是僥幸,如果沒有邊護欄支撐著抵消掉箱體的部分重量,那輛五菱客車肯定被壓得五十公分都不到,那時候,車上四個人可就真的無法想象了。”現場處置的曾警官和王警官在救援後長出一口氣。
  目前,事故的具體情況正在進一步調查之中。
  寧波高速交警提醒,高速行車切勿跟車太近,特別是大型車輛,一定要保持必要的安全距離。在下高速出口時,要提前做好下匝道準備,不要急剎急停,預防後車追尾。
  (原標題:高速護欄,撐住了4條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ysjczc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