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蘭州3月27日消息(蘭州台記者劉建文)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蘭州市七里河區一幼兒園私自向幼兒喂食“利巴韋林”,造成多名幼兒出現不良反映。目前,被喂食“利巴韋林”的幼兒正分批前往醫院做檢查。
  被爆出給孩子們喂食“利巴韋林”的幼兒園叫力天幼兒園,有280名幼兒被四次服食這種藥物,目前被喂食“利巴韋林”顆粒的幼兒正在分批次前往醫院接受檢查,今天將有第100名孩子繼續前往蘭州大學第二醫院檢查,檢查的項目主要包括血常規、尿常規、肝功能、腎功能,心肌酶譜。
  昨天(26日)七里河區衛生部門就已經牽頭在摸清幼兒名冊和基本情況以後,委托蘭州大學第二醫院利用三天的時間,對在園280名幼兒全面開展體檢,特別是對家長反映孩子肚子疼、身體出濕疹等個案進行了相關的重點檢查。昨天(26日)上午已經有80多名幼兒接受了體檢,在體檢蘭州大學第二醫院也是組織了專家對幼兒家長進行了相關知識的解答和宣傳。
  力天幼兒園園長承認早在去年11月,幼兒園就出現了一例手足口病,為了防止其他孩子被傳染,幼兒園就私自購買了50盒“利巴韋林”,每盒有18袋,將近有900袋,分兩次給孩子進行了喂食。
  蘭州大學第二醫院臨床藥學部相關人員介紹,“利巴韋林”主要用於抗病毒治療,主要是呼吸道或皰疹病毒的感染,用它來做治療的藥物。“利巴韋林”從藥物來說,治療手足口病的依據尚不明確。
  目前這個幼兒園的園長已經被停職了,公安部門已經介入了調查,與此同時應幼兒家長的要求,由家長選派代表參與到案件的調查和處理之中,全程進行監督。蘭州市將及時向幼兒家長通報調查處理的進展情況,根據調查結果,對所有涉案人員和相關責任人依法依規進行嚴肅處理和追究,對於全市各類幼兒園立即進行一次拉網式排查,舉一反三吸取教訓。  (原標題:蘭州喂藥幼兒園暫不閉園 幼兒分批赴醫院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ysjczc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