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市場呈現中谷餐飲設備震蕩上行走勢,滬指強行突破了2100點整數關口,並用四個交易日的時間守住了2100點大關。
  業內人士認為,滬化療副作用指震蕩整固結束後仍有上衝動能。
  低估值藍籌預防癌症須知反彈帶動大盤
  上景觀設計周一,市場出現了強有力的反彈動作,滬指大漲2.03%,一舉突破了前期構築的小平臺,最終形成了放量中陽線,該中陽線確立了新一輪反彈的來臨。上周二,滬指繼續放量,衝上了2100點大關。比指數節節上攻更讓人驚喜的是,市場的成交量終於開始出現明顯的放大,滬市的單日成交量超過了千億。雖然在2012年時,千億成交量對於滬市而言不過是最低標準,但經過2013年的長期低迷後,這已經是放量的標誌。
  在中信銀行強力飆升的帶動下,兩市低估值的弱勢股出現了較為強勁的預防癌症飲食反彈動作,而創業板指數則因為前期漲幅過大而出現了震蕩回調的動作,但題材股依舊活躍。
  滬指衝上2100點之後展開了橫向震蕩整理,但整理過程中成交量保持較好,且滬指沒有跌破5日均線,總體看,滬指目前短線處在強勢整理狀態。
  進入年報階段 關註高送配
  申銀萬國中山路營業部投資顧問董旭認為,從技術上看,滬指已經走出了短線的反彈趨勢,且在前期成交密集區表現較為堅挺。目前各項技術指標配合較好,預計滬指在經過短線的震蕩整理後,將挑戰2120點的技術壓力,之後仍有進一步上衝動能。操作上,建議投資者關註那些跌破市凈率,業績仍保持優秀的藍籌股以及二線藍籌。對於創業板個股,雖然該板塊目前仍保持上升趨勢,但建議投資者應以短線為主,快進快出。
  大通證券許鵬認為,從近期的走勢來看,明顯有場外資金進場的跡象,由於年報大幕即將拉開,資金正在尋找年報中的投資機會,這其中包括業績被低估的修正式機會、年報送配的題材式機會、機構調倉帶來的短線機會等。從操作上看,投資者可重點關註醫葯生物板塊中的績優股、關註具有較為明確的送轉題材的個股。
  另外,一年一度的兩會行情正在醞釀之中,建議投資者以短線操作的心態,重點關註有望在本屆兩會中明顯受益的題材板塊。
  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主任記者 於濤  (原標題:場外資金進場 兩會行情正在醞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ysjczc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