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月16日訊據中評社報道,民進找房子黨“中國事務委員會”9日開會提出“2014對中政策檢討紀要”,兩岸和平發展論壇與《兩岸犇報》上午召開座談會。與會學者都認為,民進黨即使2016年大選前改變兩岸政策,也是“形變實不變”想騙選票,但仍應努力引領綠營改變思維,才有助兩岸統一。
  兩岸和平發展論壇與《兩岸犇報》上午在臺灣大學創新研究中心舉行“民進黨兩岸政策的變與不變、2014年兩岸關係展望”座談會,邀請臺大政治學系名譽教授張麟徵、銘傳大學公共事務學系教授暨兩岸研究中心主任楊開煌、政治大學外交學系兼任教授趙國材、世新大學教授王曉波,分析預防癌症心得民進黨“2014對中政策檢討紀要”對未來兩岸關係發展的影響。
  王曉波指出,戰後的“台獨”根本是美國支持的,目的是分裂中國或以臺灣牽制大陸,馬英九現在執政招致人民不滿,其中有很大的因素與美國有關。民進黨的“台獨”若無美國支持也不可能壯大;如果要選“總統”的民進黨人士失去美國支持,政權可能繼續在嗎?如果民進黨繼續在野,可以拖住國民黨的兩岸西裝政策,如果2016年再執政,那是否又會重現陳水扁執政時台獨的爆沖?大家必需要思考這問題。
  張麟徵表示,民進黨近來一連串的華山會議、“中國事務委員會”,可以看出綠營有識之士想調整兩岸政策,但受到三大選舉考量,導致不敢大幅度調燒烤整,即今年5月黨主席選舉,“總統”、“立委”選舉的黨內提名權,以及今年縣市長七合一選舉,因此比較可能整兩岸政策時間該是2015年“總統”候選人底定後,但即使調整,也是“形變實不變”想騙選票。
  責任編輯usb:吳生林  (原標題:統派論壇:戰後的“台獨” 根本是美國支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ysjczc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